香港醫藥援助會 Project Concern Hong Kong


「愛 牙 潔 齒」海 報 設 計 比 賽

得 獎 名 單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已於2018330日圓滿結束,比賽的得獎名單如下:


小學組

獎項   姓名   學校
第一名  張靖瑜  聖保祿學校
第二名  楊民逸  聖文德天主教小學
第三名  
鄭洛蘊  聖公會何澤芸小學

優異獎  莊曉琳  海怡寶血小學
優異獎  潘珮嘉  救世軍林拔中紀念學校
優異獎  
陳珈盈  救世軍林拔中紀念學校

入圍獎  陳子祺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海帆道)
入圍獎  陳熙怡  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
入圍獎  林浩銘  慈幼葉漢小學
入圍獎  莊柏銘  海怡寶血小學
入圍獎  周卓筠  將軍澳官立小學
入圍獎  鄧肇翩  道教青松小學(湖景邨)
入圍獎  陳詩蕎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入圍獎  李欣曉  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
入圍獎  趙彥心  保良局田家炳小學
入圍獎  黃寶瑩  道教青松小學(湖景邨


中學組

獎項   姓名   學校
第一名  
蔡昊昕  佛教覺光法師中學
第二名  許舒茵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
第三名  梁卓琦  保良局第一張永慶中學

優異獎  盧希彤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
優異獎  梁芯然  聖士提反書院
優異獎  張子淇  順德聯誼總會譚伯羽中學

入圍獎  朱妙君  中華基督教會基元中學
入圍獎  張嘉桓  聖羅撒書院
入圍獎  黎鎧甄  何東中學
入圍獎  黎思穎  屯門天主教中學
入圍獎  龔靖琳  Strathallan School (Scotland) 
入圍獎  鄧明慧  順德聯誼總會譚伯羽中學
入圍獎  李東怩  保良局第一張永慶中學
入圍獎  徐頌昕  德望學校
入圍獎  飛穎潼  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


最積極學校參與獎

小學組 金獎  台山商會學校
    銀獎  樂善堂梁銶琚學校
    銅獎  地利亞(閩僑)英文小學

中學組 金獎  文理書院(香港)
    銀獎  德望學校
    銅獎  聖羅撒書院


得獎作品介紹:

小學組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 - 小學組第一名張靖瑜


第一名  張靖瑜 聖保祿學校

作品描述:
我們每天應該用含氟化物的牙膏刷牙,也可以用牙線清潔牙縫;多用清水漱口,減少頻密飲食,更重要的是要定期請牙醫檢查牙齒。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 - 小學組第二名楊民逸







第二名  楊民逸 聖文德天主教小學

作品描述:這幅海報的主題是﹕少吃甜食齊愛牙,潔白牙齒人人Like! 我覺得不論是BB還是老人家,都應該早晚刷牙,少吃甜食和愛護牙齒。所以我就畫了一個大口腔,裏面是愛牙潔齒的方法,而下面的一家人就是跟據上面的方法做,便可以擁有潔白又健康的牙齒!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 - 小學組第三名鄭洛蘊


第三名  鄭洛蘊 聖公會何澤芸小學

作品描述:
我在海報內設計了一位「潔牙先生」,透過他推廣口腔健康的重要信息,希望他能鼓勵更多人士愛牙潔齒。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 - 小學組優異獎莊曉琳


優異獎  莊曉琳 海怡寶血小學

作品描述:
這幅圖畫的靈感是當我每日刷牙的時候,看到鏡子,就想到這幅圖畫的構圖,並用了鮮艷的顏色及誇張的手法來突出主題。我很享受每日刷牙,要有健康的牙齒就要養成每天刷牙的習慣。有美麗的笑容才會有自信!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 - 小學組優異獎潘珮嘉


優異獎  潘珮嘉 救世軍林拔中紀念學校

作品描述:

運用正負強烈的對比,使人注意到口腔健康的重要。左邊的女孩常刷牙,也愛吃健康食物,如牛奶、蔬果。右邊的男孩不常刷牙,又常吃甜類食物如雪糕、汽水、蛋糕、餅乾、糖果、雪條…所以他的牙齒不好,有蛀牙。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 - 小學組優異獎陳珈盈


優異獎  陳珈盈 救世軍林拔中紀念學校

作品描述:
如果擁有健康的口腔,便有燦爛的笑容! 只要多吃蔬果,飲牛奶,不要吃甜點等食物,如汽水、糖果、蛋糕、餅乾、雪糕…還要定期看牙醫。刷牙用含氟牙膏,並用含氟的漱口水,這樣牙齒會健康漂亮。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 - 小學組入圍獎陳子祺

 
入圍獎  陳子祺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海帆道)

作品描述:
口腔清潔要注意,早晚刷牙各一次,飲食均衡最健康,定期檢查好重要,建立潔齒好習慣,牙齒健康哈哈笑!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 - 小學組入圍獎陳熙怡


入圍獎  陳熙怡 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

作品描述:
鼓勵大家愛牙潔齒早晚刷牙,均衡飲食,少吃零食,多喝開水,定時檢查牙齒。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 - 小學組入圍獎林浩銘


入圍獎  林浩銘 慈幼葉漢小學

作品描述:
我利用放大鏡大特寫小孩子的牙齒,希望大家集中注意在口腔裏的牙齒,再把圖畫分成左右兩邊。彩色代表對牙齒健康的信息,黑白代表不愛護牙齒的不良影響。希望傳達大家愛護牙齒的重要。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 - 小學組入圍獎莊柏銘


入圍獎  莊柏銘 海怡寶血小學

作品描述:
這幅圖畫我用了一個牙形狀的框來做圖畫的主題,因為我想令人們較易了解這幅圖畫。牙框有兩個小孩子在刷牙,他們既開心又享受。在圖畫的上方有一句口號 "Brush EVERY Day to keep your teeth healthy!" 我希望大家能像兩個小孩一樣,十分享受刷牙。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 - 小學組入圍獎周卓筠


入圍獎  周卓筠 將軍澳官立小學

作品描述:
由牙醫提出五個有關保持牙齒清潔的資訊,提醒大眾不要忽視生活小細節。齊來保護牙齒的健康,更要互相提點身邊的人。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 - 小學組入圍獎鄧肇翩

入圍獎  鄧肇翩 道教青松小學(湖景邨)

作品描述:
站在中間的主角舉起大拇指,為的是鼓勵同學護牙潔齒,像主角的牙齒般潔白亮麗。而主角周圍的圓圈便是資訊。我希望同學看完海報,可以了解多些護牙知識而不需蛀牙,令牙齒健健康康,做一個多笑容的孩子。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 - 小學組入圍獎陳詩蕎


入圍獎  陳詩蕎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作品描述:
"愛牙潔齒,終身受用" 如果跟隨"魔鬼" —不刷牙、經常食糖果及甜的食物、又不珍惜牙齒而咬硬的食物。這樣牙齒很快就會變壞,最後脫落。但如果跟隨"天使" 就會使你的牙齒健康。但必須要用適合的牙膏天天早晚刷牙,並用牙線來徹底清潔,還要定期做牙齒檢查。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 - 小學組入圍獎李欣曉
入圍獎  李欣曉 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

作品描述:
我在海報中表達出我們需要用正確份量的牙膏、正確大小的牙刷、早晚各刷牙一次,亦要用牙線清潔。而且,學生每年亦要進行牙科檢查。在海報上方,一位校園陽光大使會教導同學口腔方面的知識。最後我畫了一些怪物被困著,那些怪物原本是會令我們蛀牙、患上牙周病。但只要我們護理好口腔,它們便不能侵入我們的牙齒,我們的牙齒便能健康快樂地成長。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 - 小學組入圍獎趙彥心


入圍獎  趙彥心 保良局田家炳小學

作品描述:

要愛護好自己的牙齒,就必須天天早晚刷牙,並要用牙線來徹底清潔。還要定期檢查。另外,平時亦要減少食糖果及傷害牙齒的、較硬的食物不要食。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 - 小學組入圍獎黃寶瑩
入圍獎  黃寶瑩 道教青松小學(湖景邨)

作品描述:
這個海報設計是說明保護牙齒是十分重要的,早晚都要勤刷牙,愛護牙齒才會令生活帶來快樂和健康,糖果要少吃因為可能會蛀牙,還要定期到診所或醫院檢查牙齒,吃飯後要用牙線清潔牙齒,不要讓剩下的食物留在牙縫中間,保有一個清潔的嘴巴,笑也會笑得自然。

 

中學組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 - 中學組第一名蔡昊昕
第一名  蔡昊昕 佛教覺光法師中學

作品描述:

這次的設計作品是圍繞海盜船為中心。是以海盜船上放上了多種保護及護理牙齒的行動,發放光芒,在嘴巴裏乘風破浪,打擊口腔中的細菌,使牙齒和口腔保持健康,希望能透過快樂的渠道,為市民增加了解「愛牙潔齒」的訊息。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 - 中學組第二名許舒茵
第二名  許舒茵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


作品描述:
兩隻潔白可愛的牙齒正在用它們的方法去消除各種口腔內的細菌,使所有細菌都怕了它! 我用了較可愛的風格繪畫海報,兩隻牙齒分別拿著牙線和踩著牙膏,為了宣揚牙齒護理的重要性,可愛的風格使海報傳達的信息都易於使小朋友明白,光看圖畫都可以明白口腔護理是多重要。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 - 中學組第三名梁卓琦
第三名  梁卓琦 保良局第一張永慶中學


作品描述:
牙齒仙境是這個作品的主題。進入這個仙境的入場卷是在氣球上保護牙齒的方法,例如習慣早晚刷牙,多喝水等。在仙境裏有著不同牙齒,有門牙、臼齒… … 每顆都是雪白快樂的。能愛牙潔齒的人都可以踏進這個仙境,這麼簡單,不如齊來與牙齒們玩耍。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 - 中學組優異獎盧希彤  優異獎  盧希彤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

作品描述:
作品以一條牙線貫穿整個畫面,而且中央的大牙齒拿著牙刷清潔自己的身體,手中比著勝利的手勢。左邊及右邊分別有應該做的事和不應該做的事來保護牙齒。下方的標語:「保護牙齒,你做得到」鼓勵人愛牙潔齒。我希望就算幾歲大的小朋友都能看懂,所以圖像畫得很簡單。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 - 中學組優異獎梁芯然
優異獎  梁芯然 聖士提反書院


作品描述:
我以因為吸煙和吃糖分過多而損害的牙齒,和中間有清潔而發亮的牙齒作對比,帶出愛護牙齒,常清潔牙齒的重要性。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 - 中學組優異獎張子淇
優異獎  張子淇 順德聯誼總會譚伯羽中學


作品描述:
加入了普普藝術的元素,令整個作品都十分鮮艷。圖中用了六個格子畫了護牙的方法。而中心則是一個潔牙超人。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 - 中學組入圍獎朱妙君
入圍獎  朱妙君 中華基督教會基元中學

作品描述:
作品中採用了習字簿內頁的方式呈現出人們該如果學習「愛牙潔齒」的觀念。圖中較大的「牙」由手、牙膏、牙刷及「剔號」組成,象徵「牙」應要由勤奮刷牙去保護。而上方的文字用於介紹牙齒功能,加強重要性。剔號及分數則代表刷牙的做法值得嘉許。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 - 中學組入圍獎張嘉桓
入圍獎  張嘉桓 聖羅撒書院


作品描述:
在這幅海報中,牙博士正在教導牙刷和牙齒有關小朋友應該在刷牙時要注意的事項。我希望透過這幅畫,告訴小朋友這些事項,養成好習慣,保護牙齒。我也希望小朋友知道「牙齒乾淨D,人都開心D!」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 - 中學組入圍獎黎鎧甄
入圍獎  黎鎧甄 何東中學

作品描述:
牙膏擠出「愛牙潔齒」,重點提醒要愛牙潔齒。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 - 中學組入圍獎黎思穎
入圍獎  黎思穎 屯門天主教中學

作品描述:
牙齒,是我們成長的一部份,從出生到成長以及成年。牙齒,化表我們的健康、歡樂及成長。「愛牙潔齒」是愛惜我們身體的一個原則,愛護自己唯一的牙,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便是愛自己的證明。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 - 中學組入圍獎龔靖琳
入圍獎  龔靖琳 Strathallan School (Scotland) 

作品描述:
我的海報以恐龍大叔為主角,他因為之前不肯定期看牙醫檢查牙齒,又沒有好好護理和清潔牙齒,最後照鏡子時就看見口腔不堪入目的狀況! 我希望用這個負面例子警告大家記得每天護腔潔齒,定期看牙醫,免得以後像恐龍大叔一樣才後悔不已。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 - 中學組入圍獎鄧明慧
入圍獎  鄧明慧 順德聯誼總會譚伯羽中學

作品描述:
我的作品名為「愛牙從小起,潔齒我做到」 作品中傳達了幾個愛牙潔齒的方法。首先,衛生署安排的牙科保健要每年去,從小開始。另外,想要長久健康的牙齒,要遠離煙酒及過硬的食物。最基本的用含氟化物的牙膏早晚刷牙,少吃甜食亦十分重要。我希望以可愛具吸引力的卡通人物呼籲男女老少都要及早愛護牙齒,傳達正面的信息!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 - 中學組入圍獎李東怩
入圍獎  李東怩 保良局第一張永慶中學


作品描述:
海報旨在提醒大家要注意口腔衛生。生活中有許多方法:如早晚刷牙、使用含氟牙膏、定期檢查牙齒等,都能有效保持口腔健康和保護牙齒,但同時也要少吃零食。希望大家能通過海報明白「愛牙潔齒」的重要性。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 - 中學組入圍獎徐頌昕
入圍獎  徐頌昕 德望學校

作品描述:
海報提倡愛護和定時清潔牙齒。圖中奪目的超人手持牙線棒和牙刷,指著細菌和糖果,象徵若常打理牙齒,牙縫間的細菌和污垢必被毀滅。左下角的牙醫代表定期在醫務所護理和檢查牙齒,才能全面維持牙齒健康。
「愛牙潔齒」海報設計比賽 - 中學組入圍獎飛穎潼
入圍獎  飛穎潼 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


作品描述:
以虛構一個愛牙潔齒的網站,帶出愛惜、保養牙齒的重要性,而且說出蛀牙、牙周病的成因、壞處,正確的刷牙方法、護理牙齒的方法。